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德育长廊浏览信息
  寒假將至,為確保學生假日期間的消防安全,度過一個吉利安全的寒假,1月17日至18日,益陽市赫山消防救援大隊走進梓山苑學校、赫山二小為行將放假的同學們上了一堂寒假前消防安全知識培訓課。
  
  「阿姨好!」「消防員姐姐好!」剛進教室,同學們糾熱心地和大隊宣傳人員打招呼。課堂上,大隊宣傳人員經過問答互動的教育方法打開消防知識宣傳,「平常沒事時能夠撥打119電話嗎?」「著火了怎樣辦?」「怎樣正確撥打119電話?」「火災時為什麽要低姿前行?」……一個個問題緊貼學生的日子實際,同學們熱心被調集起來,紛繁積極參與議論、答復。
  
  對答復正確的同學,宣傳人員給予了獎勵,對沒有完全答復正確的同學,宣傳人員糾正了他們的錯誤認識,並鼓勵他們繼續學習。宣傳人員環繞假日消防安全教育主題,針對冬季用火用電頻繁,尤其是新年接近,點燃煙花爆竹、放孔明燈等行為增多,發生火災的風險要素顯著增多的情況,要點叮囑同學們「春節期間,要在空闊的地方點燃煙花鞭炮」「小太陽不要用來烘烤衣服、毛巾等易燃物」「出門一定要提示家長關火關電關氣」……最後,宣傳人員為他們發放了《小學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冊》,吩咐他們認真學習消防安全知識。
  
  防患於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變的柱石。經過這次消防培訓進校園活動,在師生心中埋下了「學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種子,形成校內校外攜手同心共築「防火墻」。為創立「調和校園、安全校園」奠定了堅實基礎。
 
防患于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
发布时间:2024-01-19 16:00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