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教师风采浏览信息
  為了進一步進步學生的心思健康本質,更好地促進學生健康成長,今年以來,萬載縣雙橋初中高度重視心思健康教育,以務實創新的態度,高效穩步地推進心思健康教育作業。
  
  校園召開了心思健康作業推進會,組織教師參加心思健康教育教導能力訓練,經過線上+線下的訓練、日常自學等方法,培育一支本身心思健康、懂得心思專業知識、把握心思教導技巧和心思訓練法的教師隊伍,樹立全體教師一起參加的心思健康教育作業體製,逐步進步教師隊伍心思健康教育能力。同時,組織班主任參加心思健康教育專項訓練,讓班主任把握心思健康教育的基本原則、辦法和技能。
  
  校園依據學生各個階段的具體情況、學生普遍存在的問題展開心思健康教育講堂講座和心思健康與安全班會專題課,協助學生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接收他人、能用達觀自傲的態度面臨日子中的種種波折和困難。同時,校園進行心思問題學生的摸排作業,樹立心思問題學生臺賬,並擬定心思問題學生與行政人員一對一幫扶方針,對特別學生進行談話、個別教導、集體教導等方法進行關懷關愛,對心思問題學生進行針對性的疏導和教導,改善學生心思健康狀態,培育學生達觀積極的心態。
  
  家庭教育對學生的心思健康起著奠基效果,家長的言行對學生的心思展開有表率效果。校園充分利用家長校園、家長會等結合教育網絡,向家長宣揚「心育」知識,讓家長領會心思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家庭心思教導的指導,及時對子女進行心思教導,請他們與校園配合一起關註學生的心思健康,進步心思健康教育的實效。
  
  此外,校園約請市關工委月芽兒心思教導團和萬載縣社會心思服務協會到校園展開心思教導講堂以及為各班存在心思問題的同學進行心思教導,淺顯易懂地解說「怎麽刻畫健康心思」。心思教導團的成員以學生的成長、需求為出發點,並以此作為教導主題,如學習困擾,人際交往、青春期問題等,對學生進行展開性教導。
  
  雙橋初中展開多方面多形式的心思健康教育活動,增強了同學們對心思健康知識的了解,培育學生積極健康的心思品質,為學生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双桥初中开展多方面多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7 01:03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