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教师风采浏览信息
  2023年揚州中考完畢,揚州多所初中校園舉行了結業儀式。校園精心預備,力求讓這「最後一課」在孩子的生長過程中,給他們留下深入印記。
  
  
  
  鼓勵前行持續傳承朱自清精力「一鳴從此始,相望青雲端。」中考完畢後,迎著蒙蒙細雨,揚州市朱自清中學舉行結業儀式,全校師生及家長代表一起分享和見證結業盛典。
  
  記者看到,本次結業儀式秉持傳承朱自清精力、宏揚揚州文明的理念,在儀式現場,有學生書寫朱自清先生名言名句的書法展現,有荷塘月色的桌布繪畫,還有由初三學生擔任的少年城市引薦官向各位家長介紹揚州城市文明等活動。
  
  記者註意到,結業儀式的中心環節由學生帶著家長一起走過一條結業長廊,這條結業長廊從傘開始,每把油紙傘上印有揚州的地標式修建,如瘦西湖、個園、何園等,也有校園未來校園的規劃圖,既能體現揚州城的精美,又能表達孩子對未來校園的美好憧憬。
  
  長廊最後由傘慢慢過渡到滿天星辰。「期望朱自清中學結業的少年們走出初中校園,到各處持續發光發熱,持續傳承朱自清精力,宏揚揚州文明。」朱自清中校園長趙濤說。
  
  記者了解到,除了校園集體活動之外,各班的結業慶祝活動也是豐富多彩,許多班級給孩子們預備了蛋糕,整個結業儀式洋溢著濃濃的師生情。
  
  「這份感恩之情將留在每一個學子心中,鼓勵他們放飛夢想,不斷前行。」學生家長李先生說。
  
  交心提醒中考完畢能夠做點啥?
  
  「考場很小,世界很大;考試是個點,人生是條線。」在翠崗中學結業儀式上,校長沈在宏給一切同學「六個提醒」:適當休息,使用這段時刻調整作息十分必要,但也要忌過度放松、大起大落;讀萬卷書,行千裏路,文字即世界,閱讀即遠行,使用這段時刻,將平常沒有時刻看的名著看完;與家人或朋友外出遊覽,增長知識,開辟視野;積極鍛煉身體;重拾興趣愛好,為下一階段的學習做適當預備;關註誌願修改等校園通知。
  
  翠崗中學結業儀式上,同學們專門種植了結業留念樹,進行了入團宣誓。校園特別為孩子們預備了結業晚餐,讓孩子們回憶深入。記者看到,這頓結業晚餐每道菜都很特別,椒鹽大蝦是「鴻運當頭」,糖醋排骨是「節節高升」,西紅柿炒蛋是「一帆風順」,土豆火腿丁是「蟾宮折桂」,三鮮菌菇湯是「連中三元」。
  
  「我會永遠記住這場青春的儀式,這場告別的盛會。」初三學生王雲說。
 
我会永远记住这场青春的典礼这场告别的盛会
发布时间:2023-06-22 04:53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