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教师风采浏览信息
  校園倡議「自主、協作、服務」的管理文化,營造 「調和、寬松、民主」的人際氣氛,形成了有益於促進教師和學生自在而全面發展的、充滿生機與生機的調和校園環境。
  
  加強校園文化建造,營造育人環境。針對校園的實際情況,全體規劃校園校園環境。以辦學理念「明德至善 切問近思」為主題的校標在校園裏簡直隨處可見,時間提示大家要明理向善。教學樓底樓大廳的兩根大廳柱,裱裝了《中國少年說》的節選精華,時間提示大家——少年強則國強,每一位師生都要承擔起祖國建造的重任。教學樓底樓大廳每學期德育主題展板布景、校園文化墻、學生才藝展示小舞臺、夢想之星榮譽墻等的安置,樓道墻面上學生的書畫作品,校園圍墻上校園風采的展示欄,大大提升了校園的人文情懷。
  
  校園是「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園(調和校園)」,從機製保證、技防辦法、製度落實等方面做好保證,持續打造安全文明校園。一起強化對師生的安全教育,形式多樣,比方約請專家給學生作了《防備校園欺負、青少年犯罪》法治教育系列講座;防火防災緊迫疏散演練消防安全月活動;「安全健康、強國之本、從我做起」的安全教育活動;「文明禮儀伴我行、交通安全記心中」交通安全月活動;「進步法律責任意識、保護自身安全健康」法製月活動;禁毒主題班會等等。安全文明,警鐘長鳴。
  
  培養師生環保意識,加強環保習氣的養成,活躍倡議全體師生節能減排,低碳生活。比方做好全校的廢物分類作業;北中路校區完成了雨汙水的分流工程;組織了節能小報、黑板報的評比;開展了「反對糟蹋、崇尚節儉、愛糧節糧」、「健康人生、綠色無毒」、「勤奮是中華美德,節約是光榮傳統」等活動。
  
  持續以「溫馨教室」建造為抓手,美化學習環境,溫馨學習氣氛。每年評比一次「溫馨教室」,設立了五星特征、四星特征、三星特征獎項。溫馨教室的建造既有物質文化的建造,更傑出的是精力文化的建造,經過評比學生的學習生活環境更加溫馨了,也激發了學生對班級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持續貫徹落實《上海市公共場所控製吸煙條例》,校園內禁絕吸煙,樹立好無煙校園形象。
  
  堅持以科學理論武裝人,以崇高精力塑造人,活躍發揚團隊協作精力,加強教師的職業道德建造,切實發揮了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為創立文明單位打下堅實得根底。比方2022年12月2日,在鵬飛路校區舉行了北蔡學區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力宣講會。宣講會主講人是上海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征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員、上海市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力專家宣講團成員奚潔人教授。
 
注重教师队伍培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学校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23-08-22 03:03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