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教学教研浏览信息
  2023年4月15日是我國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深化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全面加強國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全民國家安全認識和法治認識,河州中學附屬中學展開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動。
  
  國旗下講演河州中學附屬中學充分國旗下講演,提高全校師生的國家安全認識,使廣大學生牢固建立「遵紀守法,安全榜首,喜愛生命,調和同處」的認識。
  
  校園宣傳--國家安全常識為提高全校師生的國家安全認識,校園電子大屏滾動播放「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動」、「國家安全,全民有責」等標語,營造宣傳氣氛。
  
  觀看國家安全公開課視頻在4月15日以班級為單位組織學生觀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系列專題片《中國話語與國家安全》,觀看完畢之後,利用班會課時刻,各班班主任組織展開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班會課,從國家安全日由來、損害國家安全行為、保護辦法、誰來護衛等方面教給學生國家安全常識,使同學們增強了保護國家安全職責感和使命感,學深悟透,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同學們更加深刻理解到實在保護國家安全是我們應義無反顧的職責,在保護國家安全中做量力而行之事,一同努力築起堅不可摧、牢不可破的國家安全防地。
  
  安全隱患排查進行全校性的安全大查看。對校園教室、實驗室、微機室、閱覽室等重要設施進行全面詳盡的查看,不留「死角」,發現安全隱患,立即整改。
  
  國家安全教育日手抄報各班學生積極辦了一期以安全常識為內容的手抄報,從多方面了解安全常識,爭取使中小學安全教育日深化人心,人人知曉。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國家安全是民族復興的根基,社會穩定是國家強盛的前提。此次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全體師生國家安全防備認識和能力,建立了國家安全防護觀,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保護國家安全,建設平安校園。
 
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应义不容辞的责任
发布时间:2023-04-27 08:43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