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教学教研浏览信息
  區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吳萬江和新區一中黨委書記王新民共同為「虎法少年行」學校維權作業站揭牌,這是我院在區內學校設置的學校維權作業站第四站,也是掛牌的榜首所四星級高中。該作業站的設立標誌著學校維權作業邁上新臺階,拓展到了新領域。區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沈學林,新區一中黨委書記王新民、校長杜顏等領導出席了典禮活動。
  
  虎丘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吳萬江具體介紹了近年來虎丘法院延伸未成年人司法審判職能相關作業情況。通過與社會服務支持系統有效協作,形成「政法一條龍」、「社會一條龍」相互銜接的格式。虎丘法院還打造「一校一法官」作業機製,目前全院19名法官與全區41所中小學58個校區結對,完成院校對接的全覆蓋。吳院長表示,在院校共建法治教育和宣揚活動中,要采取學生容易接受的方式,如模仿法庭、法治情景劇等,讓學生親自參加其中。吳院長還介紹了未成年人司法審判中柔性司法、恢復性司法等作業理念。
  
  區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沈學林和新區一中黨委書記王新民共同為《院校法治教育共建協議》簽約。依照協議,學校將聘請法院法官擔任法治副校長,派遣教師擔任法院特約心理咨詢師。區法院將展開多種方式的法治教育作業,如安排觀賞法治教育基地,展開法治講座、指導模仿法庭等,嚴厲打擊涉及學校和學生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典禮結束後區法官少年庭陳小菁法官來到學校飛天劇場,為全校學生做了防備學校霸淩和暴力的法治講座。陳法官引述了社會上的一些熱點事情,向同學們著重學校霸淩不限於打罵等肢體沖突,還包含交際孤立、造謠中傷等冷暴力。她從事例動身介紹了處罰學校暴力的相關法律規定,並介紹了防備學校欺淩、增強自我保護的方法。講課中,陳法官通過發問等方式與同學們積極互動,同學們踴躍發言,現場氣氛熱烈。
  
  「虎法少年行」學校維權作業站品牌始建於2020年6月,由區法院、檢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教育局、文明辦、區團委七部分聯合發文,以共創、共建、共享的方式展開學校維權作業。作業站活動內容包含構建學校維權共建機製、展開學校維權宣揚作業、健全學校維權機製建設、做好學校維權齊抓共管四個方面。我院先後已在高新區第五中學、高新區實驗小學、景山中學設置了維權作業站,聯合展開學校維權作業。
 
未成年人司法审判中柔性司法恢复性司法等工作理念
发布时间:2023-04-29 01:50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