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教学教研浏览信息
    本年,南昌市教育局兩次下文要求南昌城區32所校園體育場館實施對社會免費敞開,「真的向社會免費敞開嗎?需求處理什麽證件嗎?在南昌作業的外地人能夠去嗎?」成為網友們重視的話題。為回答網友們的疑惑,7月26日,江西新聞客戶端記者深入調查采訪,發現「對外敞開」的「外」竟被部分校園選擇性使用。
    記者來到南昌市向陽中學,表明想進入校園健身運動,校門口作業人員稱:「你是鄰近居民嗎?假如不是就不能進。」記者表明疑惑:「不是向社會免費敞開嗎?怎麽只能鄰近居民才能夠?」對此作業人員解釋說:「只向南昌市向陽中學以及本學區內學生、周邊社區居民和社會組織敞開。社會組織指的是單位、社會團體,采用預定的方式,在公示敞開時間段裏,經校園同意後準時前往校園參與健身或比賽。」
    根據南昌市政府《關於南昌市中小校園體育場館向社會敞開實施方案》文件精神,為完成全市校園體育場館社會資源共享共用,各中小校園原則上免費敞開室外操場、田徑場館和體育健身設施,一起根據實際情況,敞開室內籃球場、排球場、遊泳館等場所。可是,南昌市向陽中學體育場所只對部分人群免費敞開,外地人群和非周邊居民均不可入校。
 
    記者又詢問道:「我是住在向陽的,可是我同學住在紅谷灘,假如伴隨一起能夠進去嗎?」校門口作業人員表明:「不行,只能是鄰近居民,紅谷灘居民需求去紅谷灘區的校園。」顯然與「向社會免費敞開」意義相違,南昌市向陽中學這種免費敞開但不全開,采取限製人群的選擇性敞開辦法令人不解。
 
    對於校園敞開時間和進入方式,校門口作業人員說:「敞開時間為:9:00-11:30;14:00-18:30。本人需帶好身份證件、房產證、戶口本先到社區報備後,再到校園西門保安室登記備案,方可進入校園。」
 
    記者還了解到,南昌市二十六中體育場所也只對該校學區範圍內的常住居民敞開,其他人員一概不得入內。想入校訓練也要持身份證件、房產證、戶口本。針對這兩所中學體育場只對部分人群免費敞開的做法,你怎麽看?
 
发现对外开放的外竟被部分学校选择性使用
发布时间:2023-07-28 03:28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