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教学教研浏览信息
    受颶風「杜蘇芮」影響,7月28日起濟南出現暴雨到大暴雨,為確保市民的安全出行,加強對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能力,確保車輛營運中靈敏有用應對處置突發事件,幹線公司六隊聯合山東省實驗中學組織打開公交車分散逃生應急演練。
    此次活動分現場觀摩、授課訓練和現場演練三個環節。車隊工作人員首要帶領學生和家長們觀賞了泉城公共交通展覽館及公共交通主題城市文明公園,了解公交文明歷史、數字化運營等狀況,隨後車隊安全員劉天東給學生們詳細講解了乘坐公交車需註意的安全事項,逃生錘、車輛應急開關的方位,針對突發汛情、火情事件逃生應急常識等常識點,對學生及家長做了專業性的訓練及現場示範。最終學生們來到停車場打開公交車分散逃生演練,依次為公交車火災應急演練、車輛涉水演練、公交車防汛應急演練。
    在防汛演練現場,仿照車輛在立交橋下、路途低窪路段遇到較深積水時,駕駛員與學生們演示如何使用安全繩自救。一輛純電動公交車在營運途中因路途積水逾越30CM,無法通行,且路阻嚴峻,無法繞行,車上乘客被困。跟著暴雨繼續,車輛存在被水浸導致漏電的風險。面對突發狀況,駕駛員秦萬春冷靜冷靜,依照公司擬定的操作標準,馬大將車輛熄火,決斷關閉車內高壓斷電開關。調查雨水的深度,並上報車隊管理人員,在接到應急分散指令後,等救援人員到位,將安全繩固定好,靈敏護衛乘客抓緊安全繩有序撤離至就近安全地帶。
 
    演練完畢後學生們紛紛表示:「此次演練代入感很強,讓我們對遇到突發狀況時究竟應該怎麽做有了清楚的知道。」
 
六队联合山东省实验中学组织开展公交车疏散逃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7-31 03:20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