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教学教研浏览信息
  近日,上海市奉賢中學「輕輕石瑟音 遙遙送真情2.0」項目在第十四屆全國中學生領導力展現會上榮獲全國一等獎。
  
  滬滇協作,攜手共創自去年開始,在東西部協作奉賢區結對幫扶雲南省大理州漾濞縣的大背景下,奉賢中學推出了「育賢優+」大德育學生領導力培育項目「輕輕石瑟音 遙遙送真情」,組織選拔校內「綠橄欖」自願服務隊的成員,憑借上海優異的教育資源及學生自身校內社團課題資源,以漾濞縣為基點,同漾濞縣教育體育局合作,經過發放問卷調查,了解當地學生們的喜好與需求,有針對性地拍照了各類網絡微課,經過互聯網渠道供給了線上「愛心教育幫助」,幫助漾濞縣中小學生開拓眼界、添加才智。微課一經發送,便受到了漾濞縣當地教育工作者以及學生們的好評。2022年,上海市奉賢中學「輕輕石瑟音,遙遙送真情1.0」項目在第十三屆全國中學生領導力展現會中榮獲全國一等獎。
  
  承繼發揚,續寫深情本年,奉賢中學在「輕輕石瑟音,遙遙送真情1.0」項目基礎上,結合奉賢區「愛向西行」、「南漾益起·團團共建」等東西部協作合作項目,再次同漾濞縣攜手發動「輕輕石瑟音,遙遙送真情2.0」項目,不斷創新深化項目內在,設定「東風化雨,以趣為教」微課教育、「跨過山海,信好郵你」信件交流、「研精覃思,縷析條分」核桃課題研討、「赤心相待,指囷相贈」簽約看望四個項目板塊。
  
  7月,奉賢中學「輕輕石瑟音,遙遙送真情2.0」項目組師生帶著滿滿的「幹貨」與愛心奔赴漾濞縣,在為期6天的實踐活動中,他們同漾濞縣學生在互助幫扶中,兩地同學結交深厚友誼,獲得一起生長。
  
  一起,在此次活動中,上海市奉賢中學還與漾濞縣榜首中學簽訂了結對幫扶協議,兩校成為跨過山河、攜手同行的同伴,以更深層次教育協作,為漾濞教育工作高質量開展註入了強壯動力。
  
  山海情深,共向未來此次2.0項目結束後,參加了兩屆項目的奉賢中學團委書記曹冰清透露,奉賢中學「輕輕石瑟音,遙遙送真情2.0」項目還將繼續延續,學校會每年選拔招新學生,並同步以網絡宣傳、線上面試的方式,並向社會層面招募一批自願參加愛心教育的不同年紀層次、不同專業範疇的人才,將該自願服務不斷開展下去,長久有效地在文化傳播與教育幫扶事業中獻出自己的力氣,經過更加多種多樣的項目內容共寫山海教育情,同心築夢向未來,用行動落實愛,用微光溫暖別人。一起,奉賢區也將依托「一區五縣」教育聯盟機製和平臺,不斷深化同漾濞縣的教育協作,實在以更多元化、更具實效的幫扶舉措,推動兩地教育共促共進,助力漾濞教育開展水平繼續提升。
 
推动两地教育共促共进助力漾濞教育发展水平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23-08-08 03:23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