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教学教研浏览信息
  成都市初中語文課堂教育大賽在西川實驗校園舉辦。成都市初中語文課堂教育大賽是初中語文教育實踐的探索之地,是成都市最具威望、最高層次的初中學科競賽,大賽以「聚集學科思維,引領課堂方向,建立展現平臺,鑄造語文隊伍」為主旨,遭到四川省內外初中語文教師的廣泛關註。
  
  「承祖先之理由,育祖國之棟梁……」由4位往屆成都市語文課堂一等獎獲得者帶來的西川實驗校園語文人原創詩篇《帶上您的眼睛》開啟了此次競賽,詩篇的內容巧妙涵蓋了26個賽課篇目,詩篇的扮演寄托了往屆獲獎者對語文的摯愛,遭到參賽教師們點贊。
  
  本次大賽雲集了從成都市23個區市縣和市直屬直管校園的劇烈選拔中勝出的26名精英選手。
  
  評委組介紹,在為期兩天的競賽中,26名選手提前48小時抽簽定篇目、定時段、定班級,篇目包括現代文、寫作、詩篇和文言文四個競賽單元,包括閱覽、作文和復習課三大課型。場地分甲乙兩組一起進行,每半場現場公布選手得分,劇烈而緊張。
  
  「我們評分的要點關註的是教育課型的定位、教育內容的確認、課堂學生實在問題的處理,以及教育途徑的有效性和教育環節的邏輯性。」大賽評委組長、四川師範大學教授張偉表明,教師們賽課的內容包括初中三個年級的語文課程,除了《帶上她的眼睛》《在長江源頭各拉丹冬》《應有格物致知精神》等現代文篇目外,還有《河中石獸》《北冥有魚》文言文篇目、古詩篇目《賣炭翁》等。
  
  從學科專業的視點,回到語文的本真。經過兩天的劇烈競賽,本次初中語文課堂教育大賽共評選出一等獎10名、二等獎16名,以及最佳朗誦獎、最佳板書獎和最佳教育設計獎三個單項獎,此外還頒發了最佳指導教師獎,最佳組織獎。
 
市初中语文课堂教学大赛在西川实验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14 03:29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