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学生天地浏览信息
  今天,2023上海中學世界部30周年教師·學生美術著作展在劉海粟美術館展出。
  
  本次展覽不僅有上海中學世界部1-12年級的學生著作400余件,還包含了上海中學美術教研組教師的繪畫、雕塑、陶藝、設計等藝術著作20余件。
  
  世界部5(8)班的孫嘉忻此次有一副臉譜著作進行展現。她回憶,第一次見到京劇臉譜的時候還不太了解背面的故事,就覺得他們色彩鮮艷十分美麗。後來漸漸了解到,臉譜是中國傳統戲劇演員臉上的繪畫,讓人過目難忘。「在學習臉譜和繪畫實踐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中國戲劇藝術的博大精深,也讓我加深了對中國傳統文明的了解,這個著作也代表著我對中國京劇藝術的還禮。」
  
  的潘奕忱此次展現了一件雕塑著作,她表明,美麗的校園,豐厚的膳食,都是像祖輩一樣用一生的不懈努力兌換的。 這件著作也是對她已逝爺爺的紀念,更是對今世衣食無憂年輕人的叮嚀——切勿忘記我們幸福生活的本源。
  
  據悉,上海中學世界部是1993年由老校長唐盛昌先生興辦的。
  
  30年來,上中世界經歷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大到強的開展進程。聚集於博采人類先進教育的精華,吸取世界各國文明的精髓的,融通中外,培養英才的理念。強調全面開展的根底上有特性特長,因此歷來註重美術教育,美育已成為上中世界部開展過程眾所形成的校園文明的重要部分。
  
  上海中學美術課程一直關註學生成長、成才的規律,傑出特性化學習指導、工作室學習體驗等教育形式,逐步形成了一套「多愛好點激活、多範疇開展、多特色出現」的獨具魅力的美術教育風格,打造了一支高水平教育團隊,培養了一批批有較強潛能的藝術人才。
  
  上海中學校長馮誌剛表明,美育是學生全面開展不可或缺的一環,美術教育顯現育人方法革新的強大力氣,美術文明已成為上海中學世界部品牌的重要組成部分。美術組應以此次活動為關鍵,進一步提高教育教育水平,多加強華優異傳統文明的傳播與學習,課程中揉入國畫、書法、中國結藝等內容,彰顯世界部教育中的中國特色。
  
  馮誌剛介紹,此次美術展覽也是一次講好中國故事、展現國人自主辦優質世界教育、表現中國文明自傲的演繹。「上海中學世界部在美術教育中註重融入中華優異傳統文明,傑出中國特色優勢,在課程中設立了國畫、書法、中國結藝等內容,在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孩子心中播下了文明交流的種子,開出文明交融的鮮花,結出文明自傲的果實。」
 
美育是学生全面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
发布时间:2023-05-14 06:25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