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学生天地浏览信息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實進步廣大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9月8日,煙臺高新區消防救援大隊走進轄區高校,展開消防安全宣揚「五進」之「進學校」網絡直播活動。
  
  此次直播活動內容豐富、幹貨滿滿、針對性強,采納「直播授課+現場互動」的方法,展開宿舍危險「大找茬」、消防安全宣講、有獎常識問答等環節,為現場的同學們派送了有用的消防小禮品,更送上一堂生動有趣的消防安全課。
  
  在宿舍危險「大找茬」環節,消防宣揚員在同學的帶領下進入學生宿舍樓,對樓內分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疏通,分散指示標誌、應急照明燈、消火栓、滅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等狀況進行了細致檢查,隨後,進入宿舍內對危險進行排查,「宿舍裏有沒有大功率電器?」「不要邊充電邊玩手機,充完電要記住拔下插頭、關閉電源。」消防宣揚員邊檢查邊提示同學們要時刻進步警惕,把握宿舍防火常識,留意做好安全防備。
  
  在消防常識宣講環節,消防宣揚員來到學校操場,結合具體火災案例,就學校火災的預防、補救初期火災的根本方法、報警根本要領、消防法律法規、火場逃生與自救等安全常識進行了解說,一起,召喚同學們要建立「消防安全從我做起」的理念,並帶動身邊的親人、朋友一起學習消防常識,營建「人人關註消防,人人學習消防」的傑出氛圍。
  
  活動最後,消防宣揚員在學校中隨機發問同學們消防安全常識,答復問題正確者即可獲得精美的消防小禮品,同學們在現場積極參與,直播間網友們也在評論區內積極作答,線上、線下活動氣氛非常熱烈。參加活動的同學表明:「在今天的活動中學到了許多有用的消防安全常識,今後我們將愈加關註消防,一起保護傑出的消防安全環境。」
  
  下一步,煙臺高新消防將繼續推出更多覆蓋面廣、滲透性強的消防宣揚活動,采納多種形式展開消防安全宣揚工作,不斷優化消防安全環境,為防備火災危險,保護轄區消防安全形勢繼續穩定奠定傑出基礎。
 
同学们要时刻提高警惕掌握宿舍防火知识注意做好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3-09-19 03:31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