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学生天地浏览信息
  伴随着晨曦初露、欢声笑语,中学的师生们在开学第一天以“龙的传人”作为爱国主义思政课主题,将“中国红”与“中国龙”相结合,引领中学师生用“中国龙”讲好“中国红”,感悟中华文明、增强文明自傲、激起爱国热情,争做龙的传人。
  
  一早,中学学子刚走进教学楼的大厅,便收到了来自学校的“龙”重祝福,“有龙则灵”的愿望墙上写满了中学师生新学期斗争前行的愿望。
  
  一盏亲手制造的龙灯由校长和教师们“画龙点睛”,期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恰如神来之笔,心想事成;同学们怀揣学校赠送的“锦鲤”抱枕,期盼在踏入教室的“龙门”后,早日完成鱼跃龙门、化龙腾飞的梦想。
  
  “中国人为什么自称龙的传人?”在开学第一课的舞台上,同学们发挥想象力,用自己原创的诗篇、短视频、绘画汇报了寒假学习成果,向我们出现了“龙”这一经典符号承载着的夸姣寓意、文明情感和精力力量——大好山河,卧虎藏龙;古典文明,神龙盘旋;国之利器,以龙为名;民俗传统,传承在龙。
  
  舞台上龙的元素处处可见:热情汹涌的舞龙《龙舞飞扬》展示了龙是吉祥、夸姣的象征,寄寓着安居乐业、繁荣昌盛的夸姣期盼;民乐《赛马》传递了中学学子对“龙”的精力崇奉,以龙马精力鼓励整体师生抖擞龙精力,发明新光辉;舞蹈《唐宫夜宴》展示了中学学子以鲜活的方法讲好“中国龙”的故事;原创沙画情境朗诵《我们为什么自称龙的传人》运用古今对话方法,从华夏古今文明、经济、科技三个视角,诠释了中国人从古至今联合向上的奋发姿势、百折不挠的反抗精力、追逐梦想的强大动力,并由此接过了“龙的传人”的接力棒。
  
  中学的教师们以闪电演讲《“师者”说》共享了自己教书育人的心得感悟,10位教职工荣获首届“好教师”称谓。学生合唱团以一曲《每逢我走过教师窗前》、校民乐队以一曲《花好月圆》向整体中学教师问候。
汉服书签学校围绕非遗文化设计开展了齐乐龙龙庙趣横生的庙会游园
发布时间:2024-02-20 11:26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