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合新闻浏览信息
  武漢市第十四中學教育展開基金舉行建立及捐獻儀式。儀式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我國軸類零件軋製技能的首要創始人胡正寰為母校捐獻100萬元,助力校園展開,幫助學生圓夢。據悉,今年是武漢市第十四中學120周年校慶,該校很多校友回到母校,經過各種形式襄助校園展開,也激勵在校學子們勇於立異、奮發有為,生長為有助於國家展開的立異型人才。
  
  該校校長平先柏介紹,在湖北省教育基金會旗下的武漢市第十四中學教育展開基金會今日建立,是十四中校史上的又一件大事,胡正寰院士再次助人為樂,向母校捐獻100萬元人民幣,希望獎勵勤勉有為的母校師生,祝福母校培育更多有立異精力的人才。
  
  胡院士曾在2009年4月28日向母校捐款10萬元,校園建立了胡正寰獎學金,獎勵了一大批「德智體美勞」五育並舉的英才,一起也讓家庭經濟困難、自強自立的學生有機會實現願望,成果自己,回饋社會,成為國家棟梁。校園還建有以胡正寰院士命名的正寰樓,院士精力一向激勵著十四中的大批學子勇毅前行。
  
  在建立大會上,胡正寰院士經過視頻方式,給在場的學生們敘述了自己在十四中的生長閱歷。「至今我對中學教我的教師們還記憶猶新,沒有十四中學的培育,就沒有我的今日。」胡院士說,讓他終身受益的是在十四中教師的教誨下,他養成了傑出的習慣,學到了做人的真諦。「我一向以自己有幸成為武漢十四中的一名學生而驕傲!」
  
  1950年,胡正寰院士考入其時最負盛名的湖北省立武昌高級中學,這所校園正是今日的武漢市第十四中學。其時的新中國,百廢待興,國家最缺的是兩樣東西:一個是糧食,一個是鋼鐵。高中結業時,青年時代的胡正寰就堅決了要將自己的人生融入祖國展開的洪流。作業後,他悉心研究軸類零件軋製技能,繼續展開科技成果轉化,讓我國在相關範疇走在了國際的前列。在立異技能的一起,胡院士也培育了大批有理想、有身手,為國奉獻鋼筋鐵骨的高素質人才,促進了我國鋼鐵產業的立異展開、綠色低碳展開。「希望我的母校十四中學能為國家富足,民族復興培育出更多立異人才。」胡正寰院士說。
  
  會議現場,一批校友和校友親人紛紛向校園表達了捐獻和支持的意願。結業於1938年省武高時期的校友、天文學家賀天健的孫子賀衛欣向校園捐款5萬元。2015屆校友徐婧祎也委托媽媽來現場捐出了她自己作業第一年的年終獎兩萬元。
  
  徐婧祎說,她是十四中教師李遠更班上的學生,讀書時得到了教師體貼入微的關懷與照料,肄業3年留下了最誇姣的回憶,這3年也成為她人生最珍貴的流金歲月。她將人生的第一筆獎金,捐給母校,表達對母校的感謝與思念。「母校的饋贈遠不止是常識。」徐婧祎說,還培育了她兢兢業業、勇於立異等優良質量。
  
  平先柏校長表示,將不辜負校友的期望,認真貫徹執行國家相關政策法規,標準管理基金,堅持公開、公平、公平的準則,發揮基金最大的效能,為校園教育事業和學生們的生長展開做出更大的奉獻。
 
市第十四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举行成立及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3 03:32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