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合新闻浏览信息
  為普及法令常識,提高未成年人法治知道和自我保護知道,預防未成年人違法犯罪行為,中山市石岐中學100多名師生到我院旁聽實在庭審,生動地上了一堂法治課。
  
  庭前預熱課:普法知多點為了讓同學們更好地了解庭審流程和相關的法令常識,在庭前普法教育活動中,普法姐姐吳娟歡為同學們進行了一堂精彩的「庭前預熱課」,向同學們生動地介紹了法令的威嚴性和重要性,讓他們更深入地理解了法令的效果和含義。
  
  生動法治課:旁聽實在案子庭審法槌落下,庭審開端!一起盜竊罪與包庇罪案子正式開庭,旁聽席上的100多名師生仔細聆聽,他們親眼目睹了法庭調查、控辯兩頭舉證質證、被告人的陳說等環節。一場實在的庭審,讓孩子們感同身受地感受法令的力量。
  
  課後穩固:常識問答強回憶庭審完畢後,普法姐姐與同學們進行《未成年人保護法》和《民法典》趣味常識問答,現場氣氛非常活躍,參與互動的同學還得到我院玩偶法小槌紀念。
  
  零距離領會:試穿法袍當小審判員零距離領會"同學們,這裏有三件法袍!誰想親自試穿,親臨法庭,感受公平正義的力量呢?" 會場上,一片小手紛繁舉起,現場氣氛異常火熱。在敲下法槌的激動時間,同學們生動而真切地感受到了法令的威嚴。
  
  學生觀後感:深有感觸黃琛越同學首要很感謝班級組織的這場旁聽庭審活動,讓我有時機領會真正的審判現場。這令我收成頗多。
  
  咱們前往了中山市榜首人民法院進行旁聽。整個審判進程長達兩個小時,嚴格的法令流程讓我領會到庭審的威嚴。有很多細節跟我想象的不太相同,但最終辯解人和公訴人進行答辯的環節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兩頭都在為自己的觀念據理力爭,讓我聽了都會覺得兩頭同樣有理。相似的種種環節大大激發了我對法令職業的興趣。對於我都如此,相信有意向的同學肯定更能有更多的領會吧。
  
  庭審完畢後,工作人員還讓咱們領會了法袍,我有幸穿上了這件衣服,坐在審判席的位置上。不得不說,這感覺真的很值得紀念。我覺得這次活動非常有含義,它把法令的種子播撒在咱們心中,令咱們對法令有更深的認知和尊重。
  
  何欣妍同學這次傍觀庭審活動,我收獲頗豐。我不僅對法令有了新一層的知道,還感悟到了其他的一些道理。
  
  我知道到了法令是嚴厲的,公平的,強大的。在咱們剛剛到達法院時,工作人員就向咱們強調了法院嚴厲的環境,並提示咱們堅持安靜;在法庭入座時,掌管人小姐姐更是耐性的提示咱們安靜,並告知咱們打斷庭審的結果;在庭審進行時,法院各人員都是正襟危坐,散發著威嚴的氣勢。在庭審進行時,審判長再三問詢各方人員的意見。上述種種,使我對法令的敬畏感又增長了不少。
  
  我還感悟到了一些其他的道理:好好學習是非常重要的,這可不是什麽隨意假造的道理,庭審中,兩個被告的文化水平都不高,與法院其他人員溝通起來也是非常的費勁,他們不能夠很清楚地將自己想表達的意思說出來,這一點令在場大多數人都非常頭疼;做了壞事後,不要想著一味掩蓋自己的罪名,有時,坦誠相待會是更好的處理方法,在此次活動中,一位被告便是不肯陳說實情,最終仍是迫於法令的威壓說出了工作真相,而他前面的行為只能給他加重了刑罰。
  
  這次活動,對於咱們青少年來講有很重要的含義,能夠在咱們心中播下法令的種子,讓咱們領會深奧的道理。在當今這個新的社會,不管男女,不管老少,都應養成知法、學法、遵法、用法的好習慣,為營造健康、有序、美好的社會環境出一份力。
  
  占婧嵐同學這次的庭審讓我理解了許多工作:在法庭上要坦白從寬,抗拒從嚴。這樣能得到減刑量刑。
  
  咱們一定要依法辦事,要養成學法遵法懂法用法的好習慣,案子中的蔔某便是沒有好好的學習法令導致不知道他的行為是違法的。
  
  這一次的庭審旁聽,我深入的領會到了法令在現實生活中的實際含義。這次的旁聽在為我今後的學習指明方向的同時,也為我供給了處理實際法令問題的思路,令我收獲頗豐。
 
市石岐中学多名师生到我院旁听真实庭审
发布时间:2023-07-15 02:57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