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合新闻浏览信息
  這個暑假,長郡中學全體高一年級同學 1000 余人在老師的帶領下分成 10 個大隊奔赴貴州貴陽、江西萍鄉、湖南嶽陽、瀏陽、平江、韶山、衡陽、懷化等不同省市區縣,進駐基地學校,展開為期 5 天的社會調研和課題研討。
  
  榜首大隊走進湘陰,依托當地的特色工業與文明資源,從多方面的角度深度展開各個小組的課題研討。在文明方面,客觀分析並指出了當地左宗棠新居、郭嵩燾紀念館等教育基地的旅行展開現狀與未來展開路途。在當地農業方面,同學們進入田野探尋辣椒、蘑菇等農業產品及工業鏈的特點與展開現狀,並結合當地實際給出多項可行性較強的主張。在工業展開方面,同學們從生果工業、養殖工業等當地特色工業入手,為湘陰縣的特色工業展開規劃美好藍圖。
  
  尋找鄉土本性,定格瀏陽風情。此次調研活動中,第四大隊各組成員從當地特色工業、非遺文明傳承、全域旅行、村莊學生職業規劃、農民進城展開誌願、鄉民娛樂活動、村莊教師現狀、新村莊建造與廢物分類等些方面進行深化查詢。通過四天的調研,同學們深刻領略了瀏陽的風土人情,對當地非遺文明遺產給予了真切期盼,也為瀏陽新村莊建造建言獻策。
  
  第六大隊走進常寧市展開社會調研活動。各課題組深化村莊,探塔山清茶等特色工業展開之道,明瑤族談笑等民俗古譜傳承之理,求養老職業等國計民生建造之基,致知力行。
  
  第八大隊紮根平江群眾生活,從教育、出入、土地等方面進行考慮,了解展開現狀、改善生活質量,助力城市化展開;聚集民宿、方言保護,發掘谷雨煙茶、香幹與蜂蜜的價值,以務實的態度,回應關註要點,推動當地展開。
  
  第九大隊收獲頗豐。榜首、二組奔赴酒鬼酒公司,查詢非遺工藝傳承狀況、助力文明傳承與村莊展開;第三組查詢村莊超市經營狀況,親探人民生活的變化;第四、九組分別研討城鄉飼養貓狗狀況與教育水平差異性查詢,展望城鄉一體化;五、六組分別通過研討懷化特產芷江鴨與黃桃,探尋懷化村莊致富之路;第六組對智能手機在村莊的普及與應用進行了深度調研;第七組挑選村莊居民進城或回鄉誌願進行查詢;第十組對鄉民觀看短視頻內容進行查詢,了解村莊人民的文明心思。
  
  長郡中學 " 走進新村莊 "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從 2006 年開端至今已展開 17 年。長郡學子奔赴三湘四水,去村莊這片廣闊天地探究並考慮,更深化地了解和認識當時的我國,做愛生活、善求知、憂全國、有作為的人,為擔當民族復興之重擔而不懈努力。
 
长郡学子奔赴三湘四水去农村这片广阔天地探索并思考
发布时间:2023-07-21 02:51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